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春播夏收”羊肚菌喜获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会务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7-03  |  作者:赵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炎炎夏日,羊肚菌再次成为人们最受欢迎的食用菌明星2018 7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指导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格里拉和兰坪县种植的120余亩“春播夏收”羊肚菌喜获丰收,刚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每公斤市场批发价不低于200元,目前已经销售一空,为企业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2017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结合云南“十里不同天”的地理气候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春播夏收”、“夏播秋收”、“秋播冬收”和“冬播春收”的全年全新种植模式。 

  20181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采用标准化栽培技术,在云南武定、嵩明、剑川、丽江和曲靖,河北、陕西、辽宁、黑龙江及新疆等地方成功实现了羊肚菌“冬播春收”,并取得了大丰收, 共计推广1100余亩,实现经济效益1600余万元。同年422日至621日,采用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标准化栽培技术,在香格里拉、维西、兰坪和贡山等地推广“春播夏收”羊肚菌250余亩,第一茬鲜菇平均亩产突破100公斤,实现了羊肚菌夏季“鲜菇”持续供应,估计能够实现经济效益500余万元。 

  目前,昆明植物所赵琪高级工程师带领的团队刚完成了香格里拉等地的羊肚菌“夏播秋收”的播种工作,努力为脱贫致富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