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前往玉溪考察专业学位硕士生实习基地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6-19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方案,考察专业硕士实习基地,调研企业对研究生培养的需求,6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曾艳梅处长、植化室赵金华研究员、黄胜雄研究员和研究生处其他工作人员一行6人前往玉溪市云南恩典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何金星董事长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昆明植物所对该公司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曾艳梅介绍了国家对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培养要求和昆明植物所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培养情况,希望借此机会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之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该公司位于玉溪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新厂区,该公司代家红总经理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介绍了该公司的生产和经营内容,对双方之间的科研合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目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赵金华研究员和黄胜雄研究员与之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同意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强在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是针对社会特定职业领域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学位类型。昆明植物所现有药学和生物工程两个专业型硕士生学位点,已于2017年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评估,均获评“B”。校外实习基地和企业导师是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中关键的两个环节,昆明植物所将通过推进和落实这两个环节进一步提升专业型硕士生培养质量。 

  云南恩典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成立于2001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服务及技术设备的制造等。 

 

 

会谈现场

 

参观新厂区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