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内部绩效考核评价会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8-06-13  |  作者:文/李培,张挺;图/亚吉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2017年度内部绩效考核评价会。考评专家组由云南农业大学李成云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戴陆园研究员、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方向京研究员以及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王雨华研究员、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种质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种质保藏中心主管杨湘云正高级工程师和分子实验平台主管杨俊波正高级工程师等9位专家组成。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山东林木种质资源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西藏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上海辰山植物园、云南省林科院等10家参建平台负责人从运行服务、资源整合、管理与应用等方面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专家组根据共享服务平台评价考核标准对各参建平台2017年度的共享服务、资源增量等工作进行了评分。 

 

考评会议现场

  通过考评和交流,考核专家对各参建单位在运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参建单位在2017年度中的资源量显著增加,进一步完善了共享服务机制,对外服务和资源共享方面有较大提升,在一些特色服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考评专家建议各参建平台在今后应进一步突出各自的资源服务特色,加强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领跑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国家战略资源共享;形成更加完善的共享服务机制和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加大宣传力度,使平台优良的科技资源被广泛使用。  

  据悉,该共享服务平台将按照《关于尽快开展2017年度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内部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尽快完成考核总结并上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