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6-08  |  作者:鞠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6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四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主持,副主任岳建民院士和委员们、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实验室研究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孙航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换届成立第四届学术委员会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和在昆明的各位学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学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孙航颁发聘书 

  陈纪军研究员代表植化室做了2016-2017年期间的主任报告,对植化室两年在植物化学与植物资源、天然产物活性与功能、天然产物化学合成与生物合成、创新药物研究领域开展的工作进展,以及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建设、项目争取、学术交流、国际合作、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过去两年中,在高水平论文的发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在重要类群植物和特色结构类型的化学成分研究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天然产物化学合成研究、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研究、新颖结构天然产物作用与功能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发现;多个新药临床研究进展顺利并成功转让给企业。植化室还有效地开展了与相关领域的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面向社会大众积极开展科学传播,并为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了公共、开放、专业的技术支撑平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及带动作用。委员们还对实验室的定位、目标、方向、学科布局等展开了讨论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委会对植化室收到的18份开放课题申请进行了审议及投票,并最终批准了13项开放课题的申请。 

  至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