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赴南京高校学术交流和招生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6-07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与高校的学术交流、增进考生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6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南京大学举行的2019年招生宣传专场活动。期间,研究生处邀请我所专家郝小江研究员、罗晓东研究员和杨雪飞副研究员前往目标高校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招生宣讲。   

  63日晚上730分,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本科生专场宣讲在教学楼E107举行,宣讲会由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教授主持。谭院长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和到场专家的基本情况。昆明植物所前所长郝小江研究员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渊源、取得的成绩和科研平台等情况。罗晓东研究员以《梦开始的地方——CPU-KIB》为题介绍了何为科研、设定科研人生目标、阐释天然产物如何影响人类的历史进程,结合课题组的科研工作讲述了资源植物化学研究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负今生、勇敢追逐自己的科研梦想,选择KIB作为梦开始的地方。杨雪飞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放飞梦想,在绿色丝路上探索东南亚传统医药智慧》的报告,她先介绍了选择KIB读研的几大理由,介绍了民族植物学的研究内容以及一带一路昆明植物研究所在东南亚开展民族植物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进展,欢迎加入民族植物学研究的大家庭。曾艳梅处长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概况、师资队伍、招生学科、研究生培养、奖助学金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欢迎考生了解、咨询和报考昆明植物所。会场座无虚席,会后不少同学留下来了解和咨询,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4日早上9时,郝小江研究员和罗晓东研究员分别以《粉花绣线菊复合群的化学与生物学研究》和《吲哚生物碱资源、结构、功能与新药临床研究》为题给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深厚的积淀、清晰的思路、有趣的发现、娓娓道来的讲述方式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报告后师生们纷纷提问,专家也一一解答。 

 

  64日下午,宣讲团一行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药学院院长胡立宏教授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曾艳梅处长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特色,欢迎同学们报考。杨雪飞老师简要介绍了民族植物学和课题组开展的工作情况。罗晓东研究员作了《灯台叶生物碱新药创制》的学术报告,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至此,昆明植物所南京高校学术交流和招生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受到了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提升了昆明植物所在高校中的影响力,对宣传昆明植物所的科研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得到了昆明植物所在南京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