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波顿集团到昆明植物所调研并在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04-12  |  作者:刘腾靓,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49日上午,波顿集团总裁王明凡一行二十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等接待了波顿集团,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主持。 

  座谈会上,孙航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香精香料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王明凡介绍了波顿集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围绕云南天然香精香料资源开发利用,在科技项目和产业等方面开展产学研用合作。调研期间,波顿集团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座谈会现场

  4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与波顿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合作共建的云南波顿香精香料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受聘为“云南波顿香精香料研究院”名誉院长。云南省科技厅、昆明市滇中新区管委会、云南省招商合作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波顿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香精香料企业之一,此次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决定联合在昆明成立“云南波顿香精香料研究院”,将重点围绕云南天然香精香料资源开发利用开展全面合作,打造以云南为核心、面向我国西南地区、辐射南亚与东南亚的新型香精香料协同创新平台。三方还将共同推进 “云南天然香精香料植物现代种植基地”、“云南天然香精香料植物创新工场” 建设,并组织云南省内种植、加工、研发机构及企业组成联盟,打造“波顿―云香”品牌,提升云南香精香料行业的国内外影响力。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