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进行节前园区安全隐患大排查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04-03  |  作者:文/孙先凤;图/孙先凤,李德龙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期风干物燥、火情危险指数一直高居不下,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消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园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园区内植物、科普服务设施的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201842日至3日上午,昆明植物园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昆明植物园副主任王世琼带队下,对昆明植物园的办公楼周边、东门售票门房、羽西杜鹃园、蔷薇园、观叶观果园、百草园、山顶自然植被区、裸子植物园及枫香大道等区域进行了一次针对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的大排查。此次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有的马上提出整改意见,有的联系相关部门敦促解决,有些问题则提出整改方案和申请,报由昆明植物所基建办公室共同解决。 

  王世琼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昆明植物园综合办公室的日常性工作任务之一,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切实执行不走形式,点面结合辐射全园,今后保证每个月至少实施一次,如遇节假日则酌情增加检查的次数,宗旨是争取将一切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拖延不推诿,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中落在实处。 

 

昆明植物园园区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成效显著,昆明植物园办公楼前堆放的建筑钢管和扣件已经清运完毕,植物科普馆、观叶观果园的观景休憩平台已拉起警戒线,园区内垃圾桶统一摆放达成共识,植物科普馆休憩平台的修缮项目已得到昆明植物所基建办的答复,近日即将启动修缮工程。 

 

整改前后对比 

 

整改前后对比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