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秋海棠》获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3-17  |  作者:陈文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秋海棠》是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编、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的一本介绍中国野生花卉资源的学术专著。该专著共介绍中国野生秋海棠植物约140种及其变种,占中国该类群所有种类的三分之二向世界进一步展示了中国作为花卉资源大国的重要地位和广阔前景。书中秋海棠植物的脆弱生境和多姿多彩的花叶现象将为广大科学研究人员和科普爱好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欣赏。 

  该书目前已受到美洲、欧洲以及热带亚洲广大读者的普遍关注,在云南科技出版社的运作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将不断完善和丰富内容,以期打造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云南以及中国生物多样性最具特色的精品书籍之一。 

  该书经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获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资助公示链接。该项目为国家出版基金——“自然科学、农业、生命科学类”60多项资助项目的中一项。 

《中国秋海棠》封面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