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云南大学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3-13  |  作者:文/柳建军;图/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全面深化双方合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交流会于312日下午在昆明植物所行政楼303会议室举行。云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琦华,副院长徐媛媛,副院长徐瑾,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善元一行,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陈纪军,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各研究室领导,导师代表及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陈纪军副所长主持。 

  孙航所长首先致辞。孙所长对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和生科院领导、老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云南大学和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渊源和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感谢云南大学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航所长致欢迎辞

  杨永平书记对云南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此举开创了云南省高等教育的新篇章,也标志着云南大学和昆明植物所双方科教融合行动进入一个新时期。他回顾了昆明植物所2017年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了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前期取得的成绩,建议进一步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并以此为纽带深化双方全方位的合作。 

 

  杨永平书记讲话

  赵琦华院长介绍了云南大学入选双一流高校和新一轮部省共建高校基本情况,表示这是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重大的挑战,云南大学愿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与昆明植物所等属地科研院所的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之外同时加强重大项目申请和联合实验室申请等方面合作,将资源和区位优势转化为培养人才的优势。同时表示云南大学将在重大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赵琦华院长讲话

  研究生处曾艳梅处长汇报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双方就目前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云南大学老师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曾艳梅处长介绍联合培养研究生情况

  会议至此圆满结束。双方一致同意在现有基础上强化联合培养研究生双导师制,进一步加强校所,学院研究室和导师三个层面的沟通,在巩固现有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基础上加强其他各方面的合作。这标志着双方“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昆明植物所和云南大学联合联培博士生工作始于2010年,是教育部首批批准的中科院和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试点单位,每年联合培养博士生人数为12人,截止目前已招生培养96人。昆明植物所和云南大学联合联培硕士生工作始于2015年,每年联合培养硕士生计划20人,目前已招生培养60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