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兰州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09  |  作者:文/杨梅,图/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824日至28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邀请,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副校长安黎哲、副校长徐生诚等一行七人到昆明植物所访问并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有关人员,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科技合作处、组织人事处、研究生处、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和昆明植物所兰州大学校友代表参加了签约座谈会。座谈会由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主持。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近期主要科研产出情况,以及双方开展合作的设想。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介绍了兰州大学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 

  安黎哲副校长代表兰州大学与昆明植物所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孙航所长表示,昆明植物所与兰州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此次合作是新时代新起点上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尤其在野外台站建设,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加强研究所文化与学校文化之间的交流。 

  袁占亭书记表示,昆明植物所历史悠久、人才荟萃,成果卓著、贡献巨大,理念超前、管理规范,有很多值得兰州大学学习借鉴的地方。面向新时代,一要坚持开放、共享,加强双方的全面合作,实现科教融合。二要增强西部人的自信,在合作中坚持“顶天、立地”,既要加强信息交流,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也要共同加强成果转化、应用研究,服务地方发展。三要在合作中加强创新,实现融合发展。要创新合作理念,用国家战略设计合作框架;创新合作方式,制定年度计划,定期组织专题交流会,总结和规划合作事宜;创新合作平台,服务国家实验室建设;创新合作成果,发挥智库作用;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最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开启合作的春天,结出丰硕的成果。 

  与会人员还围绕联合开展野外台站建设、人才培养、定期组织学术论坛以及种子库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应用研究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座谈会期间,袁占亭还与昆明植物所部分兰州大学校友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有关情况,通报了校友数据库建设、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转观念、抓改革、补短板、强作风,真正做到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参与校庆工作,共同讲好兰大故事,助力母校发展。 

 

  袁占亭调研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访问期间,袁占亭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和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等。 

 

  袁占亭调研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