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届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8-01-08  |  作者:林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昆明分院院长、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以及部门成员、研究生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会议由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主持。  

  种质资源库的各研究组和支撑系统负责人分别做了年度学术进展报告和工作总结。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年度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经过评议,李德铢研究组吴增源的报告“洋流介导的种子长距离扩散机制研究”荣获一等奖;伊廷双研究组曲小健的报告“PGA:rapid,accurate and flexible batch annotation of plastome”和金建军的报告The panoramic history of legume plastome architecture荣获二等奖;段元文研究组刘园园的报告“蔓菁肉质根形成过程中蔗糖转运代谢的调控机制研究”、郭振华研究组郭英的报告“温带木本竹类真鞭类群的系统发育研究”、朱安丹研究组陈武的报告“Fractionation, Genome Dominance and Evolutionary Forces in Determining Gene Fates after Whole Genome Duplications”荣获三等奖。  

  李德铢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8年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种质资源库研究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整合资源,高质量地完成种质资源收藏目标。 

  种质资源库学术年会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已成为种质资源库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学术年会现场  

  

    李德铢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