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另一个花花世界——记昆明植物研究所“爱家爱生活”宿舍美化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7-12-29  |  作者:文/李丹,图/龙美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花春之城,凛凛冬日,虽未雪迹,却又花开。元宝山脚,黑龙潭畔,一米阳光恰似一股暖流,让冬日里的你在温暖中醒来。一睁眼,从梦境世界回来又踏入另一个花花世界,屋里弥漫着花草的芬芳,架上的多肉和绿萝开始了新一天的光合作用,古色墙上挂着收藏的植物标本和各式美照,或是一壶煮酒暖冬,或是一把吉他弹唱着熟悉的旋律,或是在寝室植物小王国中拾一本书,或是拾起飘落的枫叶拼一个美丽枕边的萌宠玩具也似睡醒一样对着你卖萌嬉笑。虽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也无“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豪情壮志。在繁忙的科研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同学们都不忘在生活中施展才艺,享受生活点点滴滴。虽是陋室,惟吾德馨。 

  20171228日下午三点,昆明植物所研究生处的老师和后勤保障中心的老师们及所有参赛宿舍学生代表对前期报名参赛的宿舍进行了参观和评比,一间间精心装扮的宿舍惊艳了所有参加打分的同学和老师。这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寝室主人的另一面,也看到科研人的另一种向往——有花、有草、有鱼、有书、有诗、有画。出了寝室门,我们是严谨严肃的科研人,过柱子、解谱、跑胶、序列比对,这些将我们包围,但当我们放下所有的实验回到休息的宿舍时,却是另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在宿舍-实验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奔波中,我们的同学们做到了科研生活两不误。 

    春暖花开,元宝山脚有一群热爱生活的人们在与时间赛跑,也在放慢步伐尽情享受来自植物园这个“天然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在繁忙中偷闲,在闲暇中释放自己。愿大家一直带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在科研路上越走越远。

学生宿舍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