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12-04  |  作者:李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21日,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张志忠在云南省林业厅相关人员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接待了调研组并举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会上,王雨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和研究工作。朱卫东向调研组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及科研成果等情况。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介绍了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以及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西南地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保存”项目的进展情况。 

  张志忠介绍了调研组成员及本次调研目的,充分肯定云南省林业厅和昆明植物所等单位对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概念提出、概念内涵、技术规范和拯救保护等工作的推动。他谈到,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昆明植物所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与拯救方面做了许多踏踏实实的工作,为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新一轮的规划奠定好的基础,希望通过科研工作者的研究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并接受野生植物的“极小物种”和“旗舰物种”这一概念,并将其进一步纳入法律保护的范畴,推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发展。 

  云南省林业厅钟明川处长在致辞中谈到,多年来,昆明植物所在云南省林业厅组织推动的自然保护区建设、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规划、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等工作上给予了许多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云南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国家公园建设等工作到达新的制高点。 

  王雨华在座谈总结时表示,研究所将积极支持极小种群保护工作,通过构建种质资源保藏、种群保育及生境恢复的保护技术集成体系,为我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种群恢复、生物多样性保育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野生植物保护与培育利用监管处处长郭红燕、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自然保护规划设计所所长孙鸿雁,昆明植物研究所陈高副研究员、马永鹏副研究员、罗桂芬高级工程师以及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并交流发言。 

  调研结束后,张志忠副司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所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和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