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代表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暨分营承办单位总结研讨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2-04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128-29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省级管理办公室暨分营承办单位总结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中国科协国际部综合管理及港澳台交流处处长杨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处副处长马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35个省级管理办公室,50所高校分营代表,14家专题营和1个西部营承办单位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杨梅参加了该次总结研讨会,并代表昆明植物所对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进行了总结汇报。昆明植物所自2015年参与西部营活动以来,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和优化管理,确保西部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下,还积极组织了多个科学探究课题,其中“探秘种子世界”和 “血管保卫战――化合物抗血小板聚集活动检测”二个科学探究课题分别获得2015年度、2016年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案例优秀奖。 

  据了解,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共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10560名高中生和1056名带队教师参加。活动期间各分营一线组织工作者投入5424人,其中教职工2107人,本科、硕士、博士生志愿者3198人。邀请两院院士或学部委员48位,以及企业家、高级技术专家71位,为学生带来精彩的主题报告166;开放实验室398个,其中包括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2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09;举办动手科技实践活动290次,参观校内科普场所121个,参观科技场馆、展览96个,参观企业、生产基地、厂房49,参观人文场所122处,组织文体、联谊、团建等活动207次,其他活动53次。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