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新西兰科技管理与企业高层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11-09  |  作者:文/田宁,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18日,新西兰驻北京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Al Ross先生、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Alistair Crozier先生、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第一常务副部长特别顾问Ian Ferguson先生等来自新西兰科技管理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的高层代表共14人,在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访问与交流。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热情接待新西兰代表团一行来访,向其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科研平台和学科布局,并回顾了研究所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尤其是与新西兰相关科研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历史和现状,希望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结合双方科技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与新西兰相关科研院所或企业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园林园艺等领域的合作。 

  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及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据悉,新西兰代表团此次访问为第三届云南-新西兰科技合作对接会的延伸活动。对接会于2017117日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云南省科技厅、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承办,旨在促进云南省与新西兰科技领域的合作。昆明植物所亦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因其在植物研究与保护领域的科研实力,兼具与新西兰科研机构友好合作的坚实基础,被遴选为新西兰方会议代表会后考察的单位之一。 

  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综合办公室主任于富强一同参加了与新西兰代表团的座谈与交流。 

 

  会议座谈与讨论 

 

  参观植物园 

 

  参观种质资源库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