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参加2017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10-16  |  作者:孙先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全国植物与健康峰会暨2017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于109日至13日在重庆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 植物园:协同创新 开放共享 绿色健康”。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中国植物园联盟、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等主办,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重庆药用植物园)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全国各省市植物园及相关组织约6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智宏院士、洪德元院士、国际植物园协会主席Tim Entwisle等出席并致辞。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2017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和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的颁奖典礼,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夏丽芳研究员由于在山茶属保育、育种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的殊荣。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就 “药植论坛”、“药用植物资源与再生保护”、植物园建设与植物多样性”、“环境教育与科学传播”及“活植物管理8个专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明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孔繁才、高富、郗望、孙先凤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分别做了题为“葱属植物专类园规划建设”、“昆明植物园活植物信息管理的思考”、“奇异植物馆规划建设” 及“昆明植物园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据悉,2018年的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将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

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