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分类室党支部组织 “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参观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10-10  |  作者: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的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增加爱国情怀,在“九一八事变”八十六周年之际,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昆明市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考察学习,让党员同志们从缅怀历史中感受历史责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加强党员间的交流沟通,增进情谊。 

  到达柯渡后,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生活会,支部书记高连明向大家传达学习了院党委和所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印发白春礼同志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通知和相关讲话内容;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黄大年和南仁东两位科学家为国家科技事业奉献终身的先进事迹和执着坚毅的科学精神。 

  支部会议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包括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同志的休息室及烈士遗物。党员们细致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和舍身卫国的长征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集体宣读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