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资源室党支部为学习工匠精神赴玉溪烟厂交流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9-28  |  作者:张井雄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支部应玉溪卷烟厂党委综合二党支部邀请,到玉溪卷烟厂交流考察。早上八点由资源室党支部罗吉凤副书记带队的支部一行四十余人从昆明植物所出发。 

  “学习永远在路上”,为了响应党中央“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号召,一路上党员同志们拿出《党章》小册子,朗读学习,还纷纷发表自己学习心得体会。 

  接待昆明植物所资源室党支部一行的是烟厂综合二支部的白华书记及他们支部同志。下车以后,导游为大家娓娓道来红塔集团的发展史,讲述其如何从默默无闻的小企业变为位于世界前列的现代跨国烟草企业。听完红塔集团的发展历史,同志们驻足停留,静静深思。 

  随后,进入生产园区。一条流水线,从原料到成品,日产几十万支香烟,工人却不过几十个。通过导游讲解,大家了解到,大多数工作都由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完成,工人只是辅助工作,所以工人数量大大减少了。尽管大家已经在电视上见识过这样的生产车间,但是现场看到这样现代化,自动化的流水线,依然忍不住赞叹一句,“太震撼了”。“了解一下企业的生产方式,有助于将科研与生产联系起来”,张石宝同志这样总结道。 

  随后,大家还与白书记等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最后,大家对对白书记等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二支部在合适的时候到昆明植物所资源室支部交流。 

 

党员同志朗读学习党章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