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7-09-25  |  作者:文/龙美芝;摄影/施聪,杨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丰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舒缓学习压力、促进师生间交流,体验云南自然风光,923日,由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组织的以“亲近自然,户外科学之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风光迤逦的高原湖泊澄江县月亮湾湿地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59名师生参加,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和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杨永平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享受大自然风光的同时,开展一次发现自我之旅,并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多交朋友。他表示,希望各实验室能多些活动交流,为未来科学研究中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奠定良好基础。 

 

  杨永平讲话

  在同学们热情似火的欢呼呐喊声中,力量与平衡的象征——拔河比赛开始了。激烈的拔河比赛与不断燃烧的胜负欲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活动场面锣鼓喧天,鼓声,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崩裂的青春声响像是与月亮湾一次有力的见面礼。 

  午饭过后,在研究生会同学精心的组织下,所有师生来到有“琉璃万顷”之美誉的抚仙湖畔的沙滩继续活动。趣味充气碰碰球比赛,延续了活动的热情,这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也是一场趣味“摔跤比赛”,只见参与比赛的同学们或被撞翻或撞滚,但脸上始终挂满笑容,围观加油的同学则笑的前仰后合。获胜的团队更加信心满满,落后的则更加油,找机会翻盘,场面好不壮观。 

  1011足,则更考验团队的协作与统一行动力。大家在绑上腿之后便是一条船上的人,但凡有一名同学稍后或稍快,则会破坏整个队伍的节奏,即会面临全员摔倒的风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短暂的练习时间后,找到各自队伍的节奏,相互配合,口号声伴随着共同向前奔跑到终点,完成比赛。 

  活动渐入佳境,同学们也越玩越投入,无敌风火轮,则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及组织者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集体活动的最后压轴是趣味接力赛,在研究生会同学的演示之后,哨响拉开了最为激烈的接力赛。活动的高潮,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参与,他们克服重重障碍传递着友情。活动结束后,由杨书记为获奖的团队颁发奖品。 

 

  活动现场 

 

  杨永平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 

  经过一天热烈而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古人云,寓教于乐,乐而好学。科研的道路往往是充满艰辛与枯燥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将更进一步发现自然之美,更热爱生活。 

 

  杨永平、研究生处与研究生会合影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