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Biotracks 自然观察 APP 安卓版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9-01  |  作者:徐洲锋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我们习惯了带着相机深入自然,用镜头记录花鸟虫鱼、定格四时更替;除此之外,还有分类学家们背包里的笔记本,驴友们脖子上的 GPS 记录仪,探险者们手上的地图,护林员们口袋里的记录本……总之,我们每次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每每都是满载而归,那些爆满的存储卡、厚厚的采集记录、上百公里的徒步轨迹、密密麻麻的旅游感悟....足以让我们在朋友圈里爽爽的分享一把又一把!然而愉快的旅途之后,枯燥的整理工作也会令我们妥妥的抓狂。 

 

  个人地图和轨迹记录 

  对此 KUN 的小伙伴们经过缜密分析、科学规划、敏捷开发&真人多地测试,终于为大家打造了一款自然观察利器: Biotracks APP,它可以帮助大家: 

  1、随时记录物种照片和自然景观,并生成专属的个人自然观察地图。 

  2、记录GPS轨迹,并可在任意位置生成拍摄点。 

  3、搜索物种照片,感知周边轨迹和图片信息。 

  4、极速记录野外标本采集信息,自动编排采集号、记录经纬度、海拔高度、行政区划、采集时间等信息,实测记录速度和数据采集质量远优于纸质记录,同时采集信息还可以附加照片,利于标本整理。 

  5、采集队员共享采集信息,一名队员记录,其他队员可以获取和编辑该条采集信息,非常便于野外团队分工(该功能仅对认证用户开放)。 

  6、采集信息仅对采集队员可见,图片和轨迹信息均可设为私密,保证数据隐私;所有数据可云端备份,确保数据安全(该功能仅对认证用户开放)。 

      7、与网页端无缝对接,个人可以随时登录 Biotracks.cn 管理和关联相机、GPS仪、采集、数字标本等数据。 

 

  搜索和周边感知 

  作为一款帮助公众随时记录自然之旅,辅助专业爱好者生成观察记录,协助专业人员采集科学数据的手机应用,应用的实用性和数据的安全性非常重要,为此 KUN 的小伙伴们跋山涉水,从干热河谷到高山冰缘带(感谢祖国西南丰富的立体气候),我们经历了碎屏、突发断电、神经质的网络环境手机高原反应等一系列突发状况,这些测试充分优化了应用的功能性和稳定性,使其成为一款真正堪用的产品。 

 

  标本采集信息记录 

  现今,Biotracsk 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心动的小伙伴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 

  1、用手机QQ或手机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后,普通下载获取: 

   

 

  2、通过 http://www.biotracks.cn/app/biotracks 链接下载获取; 

  3、小米、应用宝、OPPO用户可以去相应应用市场搜索“Biotracks”下载(日后会上线华为、vivo市场) 

  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加入我们的用户QQ群讨论:10473965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