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视频传达会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7-08-17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8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传达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领导、所长助理,研究、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及支撑部门主管,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视频传达会。 

  视频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就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形势和思路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以往五年的成就,对中科院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全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和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党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认真总结成绩,把握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事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传达会后,所长孙航就学习贯彻落实夏季党组会议精神作出了讲话。他强调,白春礼院长的报告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的讲话突出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对中科院的讲话及批示精神,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客观分析了近年中科院取得的突出成就,分析研判中科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势;突出强调要抢抓机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他要求,本次会议非常重要,全所各部门和广大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党组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所特色研究所建设主动对标,早谋划,早部署,筑优势,补短板;按照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的发展目标,锐意改革,狠抓落实。一是发挥学科积累,优化学科,积极参与地方需求,推进落实昆明市“中国昆明植物博物馆”等项目;二是发挥区位优势,面向南亚东南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是要以标志性成果产出为目标,做出特色;四是要把贯彻落实院党组会议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全力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深化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