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开展党员义务劳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06-27  |  作者:葛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624日,昆明植物园党支部10位党员、1位发展对象,植化室二支部李兴同志,昆明植物园园林园艺部4位同志共16人参与了在葱属植物专类园建设中义务劳动的支部活动。 

  目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国家植物园双方就联合共建“世界葱属植物园(Global Allium GardenGAG)和2个中心(昆明中心和塔什干中心)”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葱属植物园的共建对促进该属植物种质收集保存、基础科学研究、新资源发掘利用等具有重要意义。 

  葱属植物专类园建设目标和专类园设计方案形成后,201769日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支部活动上,植物园党支部党员围绕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承担任务,并提出义务劳动的建议。624日的义务劳动中,16位同志在原设计方案基础上积极提供建议,促进专类园主景观区域边界设计方案优化并实施落地,完成主景观区域整地工作。 

  据悉,此次义务劳动工作量相当于园区普通工人16个工作日的工作量,而更重要的是,党员团结群众在专类园建设中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集体智慧将设计图纸落实到地面,并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提升。 

  本次活动不仅推进了专类园的建设工作,同时也促进了党员、群众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挥舞的锄头和汗水间更多的是欢乐、欣喜、肯定、满足、充实、自豪与荣耀。 

  据了解,昆明植物园葱属植物专类园是国内第一个葱属植物专类园,同时也是昆明植物园目前建设重点之一。葱属植物专类园的建设具有较大的意义:与中国相邻的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特斯坦、阿富汗等国是葱属植物的分布中心,这些国家正处于“一带一路”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脉路上,葱属植物专类园的建设可促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体系和机制构建工作,同时“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也能推进葱属植物的研究、开发利用与保育工作。 

 

  义务劳动工作瞬间 

 

  义务劳动人员与主景观区域整地工作合影 

 

  义务劳动人员与主景观区域边界轮廓修边工作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