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孟连县公信乡开展扶贫共建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7-06-22  |  作者:普迎冬、李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和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工作,201767日至18日期间,由孟连县公信乡党委书记王进和乡长尹云松带队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扶贫共建学习交流活动。公信乡领导、班别村干部群众等共计26人,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王雨华、管理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支部支委、相关科研人员等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期间,孟连县公信乡干部群众深入到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昆明植物园等实验室、温室、展览馆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前沿科学技术;实地走访了中国科学院西南家猪分子育种基地、昆明鼎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创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芸岭鲜生有机种植基地、昆明金沃土生态种植有限公司,借鉴吸收成功案例,学习种植和养殖技术;走进科普站点了解科学知识,亲身感受昆明城市建设发展,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交流座谈会上,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孟连县公信乡党委书记王进分别作了交流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扶贫工作实际,针对具体帮扶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大家认为,本次交流活动积极有效,取得了一定共识,促进了双方的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友谊,希望双方的合作不断创新,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地生根,力争在农户切实脱贫、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基层组织明显加强方面进一步取得显著成效。孟连县县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了会议。 

  昆明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分别与孟连县公信乡班别村芒德一、二组联合党支部,班别村芒勒二组、汉竹坝联合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结对共建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活动开展,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着力构建“机关基层党建与农村基层党建联动推进、相互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的良好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扶贫共建系列活动照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