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到昆明植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5-19  |  作者:文:杨梅、朱卫东;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519日,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带领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林桂凤、副司长宋其超等一行8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等接待了余蔚平一行。 

  在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余蔚平副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野生植物种子资源收集保存情况,查看了植物种子处理和保藏设施,充分肯定种质资源库工作启动十年来的工作成效。在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余蔚平等了解了植物标本馆(KUN)标本馆藏情况和发展沿革,重点了解植物本底资料收集对国家重点工作的推动与支撑,对老一辈科学家立足我国西南取得的系统性科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在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余蔚平等听取了该所在科学植物园建设、温室建设和热带植物展示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对研究所在专类植物园建设和植物引种驯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赵镇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助理吴曙光、种质资源库、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以及综合办公室、资产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调研植物标本馆

调研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