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生物物种红色名录》现场审核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5-12  |  作者:邓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59日,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植物大数据平台分类学咨询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昆明正式成立。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孙航研究员给彭华研究员等委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委员会成员来自国内外3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80余位知名的长期从事植物分类学和植物区系地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覆盖了大型真菌、地衣、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全部高等植物门类。委员会主要参与植物大数据平台以及植物物种鉴定中心的相关项目和学术交流,对大数据库中的数据(包括物种名称和物种相关的信息)进行审核,为植物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提供参考和咨询,并为物种鉴定中心提供分类学支撑。 

  随后,由25名委员组成的““云南省种子植物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专家组对昆明植物所主持的云南省环保专项“云南省生物物种红色名录评估”项目中种子植物的评估结果现场审核。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方案及流程汇报,重点对云南省的绝灭、地区绝灭和极危类群进行了逐一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红色名录评估依据可靠,数据夯实,审核严谨,评价结果科学准确,可供有关部门发布使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