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美丽中国 绿蕾护航”专项行动在昆启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4-17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14日,由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办,昆明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美丽中国 绿蕾护航专项行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正式启动。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云南机场集团、昆明机场海关、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及中国东方航空、四川航空、云南祥鹏航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卫东、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主管刘恩德博士、上官法智工程师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云南地处我国西南地区,且地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生物种类和特有种群数量居全国之首,被誉为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建所79年来,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发掘、利用与保育等领域取得了积极突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作为云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是我国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门户枢纽,建设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对促进我国特别是云南省对外开放健康发展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亮启动球

  会议现场

  “入侵有害生物”科普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