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04-13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11日,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主任Simon Milne及其科学研究部主任Pete Hollingsworth、高级园艺学家Martyn DicksonDavid Tricker等一行四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在双方合作座谈会上,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向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研究成果,回顾了历年双方开展合作的概况。Simon Milne表示其此次为首次到访中国,访问云南的第一站便是昆明植物所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联合共建的丽江高山植物园,为其快速而良好的发展感到振奋,并希望双方利用现有的合作平台加强对青年人才的联合培养。孙航感谢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对研究所科学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将丽江高山植物园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平台,吸引来自海内外的科学学者前来开展工作或交流,亦希望双方加强在濒危植物保育、园林园艺能力建设、植物DNA条形码等领域的合作。座谈后,孙航和Simon Milne分别代表两个机构签署了为期六年的合作备忘录,将双方讨论的合作要点均纳入该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内。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陈纪军,以及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连明、科技合作处处长于富强等参加了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的会面及座谈。 

  来访期间,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一行还参观访问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和丽江高山植物园。 

  据悉,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是世界著名的植物学、园艺学研究机构。1991年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正式建立了姊妹所园的互利合作关系,至今双方已共同开展了丽江高山植物园复建、英文版《中国植物志》编纂等合作,并联合承担了多个重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参观种质资源库

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