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获“科学大院”征文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8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223日至224日,由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科普工作业务交流会”在怀柔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昆明植物研究所获得院官方科普微信号“科学大院”2016年度征文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2016年全院共有54家研究院所参与“科学大院”征文活动,共评出优秀组织奖2名,昆明植物所正是其中之一。 

  自“科学大院”54日上线以来,昆明植物研究所共组织科研人员创作了10篇原创科普作品,其中《纪念吴征镒院士: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植物科学画:深藏功与名》《“青蛙皮”——你敢吃吗?》《 生命起源:DNA和蛋白质,which first?》等文获得了较高的阅读点击量,同时还被相关媒体转载刊登,这些原创科普作品的发表充分体现了我所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 

  这一荣誉是对昆明植物研究所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相关科普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未来我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科学大院是中科院创办的提供高端、前沿知识服务的科学传播平台,致力于坚持“前沿、权威、有趣又有料”的优质科普内容输出,并一直围绕重大新闻事件展开“热点科普、应急科普”的有效模式,展现中科院的科学权威性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 

  获奖证书

 原创科普文章一览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