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携手同行 筑梦昆植——昆明植物所2017年迎新春晚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6  |  作者:秦婉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13日,由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所工会和研究生会承办的“携手同行,筑梦昆植”2017年迎新春晚会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晚会的有昆明分院党委书记周杰,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以及中层领导、课题组长,KIB的部分职工与学生约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整场晚会由22个节目组成,约200名演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感官体验,为昆明植物所师生的课余生活再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昆植空中视野团队和综合办公室制作的暖场视频,以宏大、震撼的空中视野开篇,并融入园区不同的景色,带领大家领略了一番昆明植物所的独特魅力,由各位老师和同学送上的温暖祝福,也为晚会增添了一份新年的喜庆。在大家齐声的倒计时中,正式表演于19点整拉开了序幕。来自研究生会的同学以一场酷炫的开场舞《Can’t Stop the Feeling!》将现场气氛点燃。杨永平代表远在美国执行公务的孙航所长,向大家献上了新春的祝福,并带大家一起回顾了2016年昆明植物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欢乐;周杰代表昆明分院对昆明植物所2016年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同时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送上新年美好寄语。 

  随后精彩节目轮番展开,种子合唱团以近乎专业水准的和声为观众献上了《俄罗斯歌曲联唱》;舞蹈《百老汇》迷幻的气氛和穿着红裙的姑娘们优雅的姿态让人几乎有种想要上台与其共舞的冲动;T台秀《我爱我家》极具创意地反映了KIB奋斗在各个战线上的人们的日常,还有小朋友参与演出;歌曲串烧使观众回忆起了过往,甚至一起吟唱起来;由植物医生带来的舞蹈《踩云彩》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欢乐的生活;而舞蹈《凤凰》也献上了来自埃及的异域风情;文艺小哥用吉他弹唱了1970年代的经典歌曲《Vincent》;《风吹麦浪》合唱中演员们手持金色的麦穗,随着节奏带给大家金色的收获与希望;藏族舞蹈《央吉恰瓦》呈现了藏民们独特而朴实的民风;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与来自植化室的同学共同演唱的英文歌曲《Closer》将全场气氛带入新的高潮;小人剧《四只科研汪的日常》引发了整场晚会的笑料,充满创意的表现形式和幽默而贴近生活的台词成为所有节目的亮点;歌伴舞《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乐器合奏《音乐之约》以及昆明分院的合唱《山楂树》令人陶醉在优雅的旋律中;相声《我是科学家》以传统却不俗的幽默形式赢得一阵阵叫好;《春暖花开》以诗朗诵与歌伴舞表达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希冀;合唱《呼儿嘿哟》以热血的节奏引得观众们齐声鼓掌;武术表演《中国功夫》让大伙看到了多才多艺的昆植人以及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重;留学生们带来了的缅甸舞和非洲舞,时而静谧优雅,时而活泼放纵;歌曲《When I’m gone》使用杯子打出欢快的节奏,充分展现了演员们之间的默契;最后的舞蹈《好日子》更是寄托了大家对红红火火新年的祝福。 

  在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中全场观众都热情参与进来,硕大的3H活动中心成了所有人的舞台。今年共885人参与了微信互动活动,2830条上墙消息,471人参与投票,创下历史新高。本次晚会通过大众投票的评奖方式评选出三名最佳节目,幽默又富有创意的小人剧不出意外的摘得桂冠,开场舞《Can’t Stop the Feeling!》和藏族舞《央吉恰瓦》分别名列二、三。 

  高潮迭起的新春晚会历时约4个小时,好评不断的才艺展现正是昆植人独特的个性与风采。至此,2017年新春晚会圆满结束!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让我们携手同行,筑梦昆植! 

晚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