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中文门户网站完成改版优化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7-01-04  |  作者:邱金水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年已经悄然到来,辞旧迎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文门户网站也迎来了自己新的面貌。针对老版本的中文门户网站一些缺点,如版面整体老旧过时、版面宽度过小、排版过密、栏目繁杂冗余、文字多图片少和某些内容展示策略不合理等,综合办公室联合科技信息中心以及相关部门,对中文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优化,并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线服务 http://www.kib.cas.cn/

    新版本的所中文门户网站主要有以下特点: 

  1、在版面层面:对整体颜色风格进行调整,由原来的深绿色和淡黄色转变为与所标相同的暗绿色,从而整体效果更加一致;对版面宽度进行调整,由适合传统4:3显示器的1000像素宽度调整为适合当前主流的16:9宽屏的1140像素,从而使版面更加大气;对排版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三列式调整为两列式,从而使版面更加简洁明了。 

  2、在栏目层面:淘汰多年未更新、未使用到的过时栏目,如文献资料;整合栏目容量较小且内容相近栏目,如国际合作和院地合作整合成科技合作、党群园地和创新文化整合成党建与创新文化;增加新流行的栏目,如视频新闻、昆植空中视野专题等。 

  3、在内容层面:在内容层面主要是优化内容展示策略,包括展示内容的方式、大小、颜色、位置等方面进行调整,从而突出重点内容,比如头条新闻,通知公告等栏目都进行了重大调整。 

  4、在技术层面:在技术层面主要是摒弃了流行多年的传统的渐变、阴影、高光等拟真图片视觉效果,而是采用层叠样式表CSS技术,打造出一种看上去更“平整”的界面,从而使视觉效果更加简单、整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