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种子方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正式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6-10-31  |  作者:杜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杜燕、杨湘云等编著的《种子方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用专业的眼光、生动的语言、大量精美的图片,分八章系统介绍了目前世界和我国植物面临的多样性丧失危机,及其对人类社会产生的严重危害,从而进一步解释了种质库人是如何克服艰难险阻,与时间赛跑,通过种子保存的形式来保护我国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以及对于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是一本科学意义较大、可读性较高的科普读物。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是被誉为我国科学重器的大科学装置之一,于2007年建成,之前较少为公众所认识,本书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揭开其神秘面纱,促进人们对它的了解和支持,唤起人们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加大人们对我国野生植物种子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 

  除了传统的文字和图片之外,本书还采用新媒体传播方式,链接相关视频,更有助于将深奥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知识深入浅出地呈现给读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