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科大2015级本科生到昆明植物所进行暑期实践

文章来源:国科大  |  发布时间:2016-08-2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19日至824日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11名数学专业、物理专业、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分两批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别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科研实践活动。 

  昆明植物所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课题组负责人等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该所的科研情况以及实践活动的日程安排。前来实习的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及兴趣分别进入了预先确定7个导师研究组中。实践内容涉及基因测序、种子保藏和萌发实验、野外采集、植物化合物提取、活性分析鉴定,以及高端实验仪器设备操作等。 

  实践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植物标本馆、昆明植物园,并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考察。经过本次实践学习,同学们不仅对生命科学、化学、植物学的交叉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眼界和知识面,同时还对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