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2016年民族植物学培训班在昆明植物所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8-23  |  作者:李巧宏、王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817日至22日,2016年民族植物学培训班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内举办。共有来自所内外,包括中央民族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5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邀请该所裴盛基研究员和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为本次培训班授课。昆明植物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雨华研究员参加并主持此次培训班活动。 

  培训中,授课老师们用生动诙谐、简单易懂的语言为本次培训班讲授了民族植物学的学科基础知识、民族植物学的理论方法和工作技巧、民族植物学的资料整理和数据库建设、民族植物学定量研究方法等内容。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民族植物学的野外工作方法,培训班还安排了1天的野外考察活动,赴弥勒县开展食花植物的民族植物学调查。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培训方式采取课堂教学结合野外实践,课堂上学员们实际操作了老师讲授的参与式调查方法,学员们和授课老师之间互动性强,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民族植物学的学科发展历史及其理论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和提高,加深了对民族植物学的热爱和浓厚研究兴趣。 

培训班现场

野外考察活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