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杨祝良研究员应邀参加2016中国·南华野生菌大会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8-16  |  作者:吴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89日,2016中国·南华野生菌大会在南华隆重开幕。来自全国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南华县县委书记李云升介绍说,野生菌产业已成为推进南华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在南华县,野生菌采集、出售等活动,是除烤烟、农作物种植外,投入人力最多的一项生产活动,主产区农户野生菌收入占家庭经济总收入的40%7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菌物学会副理事长杨祝良宣布中国菌物学会野生菌保护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介绍了委员会成立的过程和背景。应大会邀请,杨祝良研究员还作了题为《野生菌王国——云南野生食用菌的物种多样性》的大会主旨报告。他从云南地理地貌概况、云南野生菌王国的由来、云南野生食用菌物种研究、云南野生食用菌总览、如何预防毒蘑菇中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全球已知野生食用菌2500余种,我国已知约1000种,云南有近900种,约占世界食用菌物种的36%,占全国的90%。云南野生食用菌物种和产量独占鳌头,风味品质首屈一指,名声享誉海内外,野生菌王国当之无愧!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菌物学会、楚雄州林业局和南华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华县人民政府、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中国菌物学会野生菌保护专业委员会和易菇网承办。 

  杨祝良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