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朝闻天下》:中科院发现叶绿体基因全转录新机制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8-05  |  作者:葛蕾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85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立志研究组发现叶绿体基因全转录新机制的报道。 

  高立志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历时五年,通过对三种高等植物(水稻、玉米和拟南芥)及两种藻类(衣藻、灰藻)的叶绿体转录组数据进行分析,惊奇地发现了整个叶绿体基因组都能够发生转录。叶绿体基因组的全转录不仅发生在叶绿体基因组的编码区,而且能发生在其所有非编码区。 

  该研究有助于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叶绿体基因组转录机制和表达的复杂性,更好的研究叶绿体基因的功能,大大地促进叶绿体基因组这一遗传系统的功能,以及加深植物叶绿体进行光合作用机制的认识,并在实际生产生活中产生重要作用。 

新闻链接:http://www.kib.ac.cn/xwzx/kyjz/201608/t20160801_4647330.html、http://www.kib.ac.cn/xwzx/cmsm/201608/t20160805_4648386.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