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开展基建工程法规政策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7-23  |  作者:田志端、吴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基建工程法规政策专题学习,邀请云南省工程招标领域、工程审计领域专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研讨。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主持专题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招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云南省关于招投标工作相关规定,分别就招标组织、公开招标、工程采购、风险防控等细节进行讨论,具体包括招标范围确定、招标工作流程、评标委员会组织、工程量清单编制、工程预留金和暂列金测算、加强风险防控源头控制等方面。同时学习了基建工程审核审计方面工作流程,探讨了为加强风险防控对重大工程采用前置审计、跟踪审计、不断提高工程签证质量等管理措施,还就工程总价包干合同的前置条件、内在工程量清单支撑,工程量清单漏项防控、不平衡报价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昆明植物所基本建设办公室田志端介绍了中科院基建专项巡查相关情况,以及基建项目管理、工程投资控制措施、工程变更洽商管理、招投标管理、工程审计管理等方面规章制度修订的总体工作思路。 

  杨永平在总结时指出,基建工作专业性法规性都很强,需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厘清强化管理的逻辑思路,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进而不断地推进工作。同时,基建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宣传,让广大职工理解基建、支持基建。 

  杨永平对研究所基建管理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做清白人,要干干净净做事。二是要做明白人,熟悉工作流程,掌握管理手段。三是要善于总结和学习,加强职业敏感性判断,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沟通交流学到了很多知识,加强了共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基建领域风险防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协同管理效果。建议多组织此类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昆明植物所基本建设办公室进行总体策划与组织,云南坤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专家进行了认真准备。 

  昆明植物所基建管理人员、基建财务管理人员、相关工程现场代表、基建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