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机关党支部赴会泽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8  |  作者:周兵、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年6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前往会泽县革命纪念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暨建党95周年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征是改变了中国命运的红色大迁移,而会泽则是红军长征中红色队伍成长的摇篮,水城扩红会泽籍的1500多名青春儿男参加了长征,涌现了李本善将军、平开富知名人士等老一辈革命家,会泽扩红除了兵员得以补充外,红军在会泽的3天里,筹集军饷近10万银元,缴获大批枪支弹药、骡马等军用物资,大大增强了红九军团的实力,在红军长征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624傍晚,机关支部党员一行经过近四个小时长途跋涉后抵达目的地会泽县城,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当晚,机关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周兵主持。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来所成长经历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等,并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研究所大局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本次民主生活会历时两小时四十分钟,与会人员发言真诚、袒露心声、情绪盎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入所以来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625日上午,机关党支部一行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会泽县革命纪念地第一站——“红色文化展览馆”实地参观。这个座落在县城里的纪念馆,隐藏在古色古香的古城小巷中,并不起眼,但是走进它,你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走进了那些我们7080后熟悉而又陌生的岁月。会泽红色文化展馆由两位会泽籍退伍老兵自筹经费创建,展馆集党史、军史、廉政文化和思想道德教育于一体。展馆的创建者之一,参加过老山战役的老兵老李亲自为机关党员进行了讲解。老李声情并茂的讲解以及馆内新中国成立前后各个时期丰富详实的展品,让机关党员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当年的艰辛和不屈,为革命先辈的牺牲与付出深受触动!这里陈列着大大小小的毛主席像章数万个,它们有些摆成党旗、“7Ÿ1”等图案;旧军刀、旧军服、旧水壶……看着这些只在电视画面中见过的东西,他们是那么的饱经风霜、那么的神圣巍然,使我们这些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共产党员从不懂战争、不熟历史,刹那间肃然起敬!同时也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发自肺腑、声情并茂、神圣庄严!在随后党章知识问答竞赛和唱红歌比赛后,机关党支部结束了在“红色文化展览馆”的参观活动。 

  随后,机关党支部来到了会泽革命纪念地第二站——“水城扩红” 遗址所在地感受当年参加红军的热潮,瞻仰红军长征路上令人激动奋进的感人场景。全体党员在参观体现军民一家、渔水深情的“乌蒙磅礴”大型雕塑前,不约而同地怀着崇敬的心情,模仿群雕上的人物形象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加深了机关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也使机关党员的心灵受到洗礼,理想信念得到升华,更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辈学习和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参观会泽红色文化展览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