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西南民族地区重要工业原料植物调查”2016年专家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6-21  |  作者:庄会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613日至15日,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西南民族地区重要工业原料植物调查(项目编号:2012FY110300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项目专家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专家组长孙九林院士,专家组成员黄宏文研究员、潘伯荣研究员、裴盛基研究员、张卫明研究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个参加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专家组副组长刘旭院士、专家组成员桑涛研究员审阅了项目进展材料。

  专家组长孙九林院士主持会议,项目组汇报了调查专项开展四年来的工作进展,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的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主要科技成果、社会影响和成效,讨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对项目的实施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项目已开展大量的野外调查、集市调查、民间访谈和室内分析等工作,基本摸清了西南地区七个重要民族地区重要工业原料植物相关资源和知识的本底资料,总体进展顺利。 

  在肯定成果的同时,专家组针对项目收尾阶段应着重推进和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支持扶贫等工作建议,建议项目组查漏补缺、提前部署,确保项目顺利结题;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注重项目成果的凝练,注重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注重科研工作延续性等。 

项目成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