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扶荔宫”室外景观绿化工程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6-06-20  |  作者:冯石、郗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617日,“扶荔宫”室外景观绿化工程验收会议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云南久久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扶荔宫”室外道路及附属工程进行竣工验收,专家组由7位专家组成。工程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20余人出席会议。 

  “扶荔宫”室外景观绿化工程施工内容包括温室群室外透水砖路面铺装、新建柔性水景、原有水景改造工程、景观平台、绿化给水及绿化种植。该工程于20151228日开工,2016515日完工。 

  专家组经过现场实地考察及对相关档案材料审核,认真听取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三方的报告和情况介绍,并进行了答疑。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质量保证资料完整,检测资料齐全,施工质量达到验收标准,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验收。专家组建议施工单位根据提出的整改意见,按照相关国家规范及时整改。同时对档案资料认真复核、补充完善,确保符合中国科学院建档规范。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依次完成“扶荔宫”温室群及主体温室景观建设项目主体温室植物配置及配套工程、工作温室改造、室外道路与景观建设部分系列子工程验收后,该工程是本项目最后一个竣工验收的子工程。至此,“扶荔宫”温室群及主体温室景观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扶荔宫”温室群预计于7月初实现对外预开放,之后并不断完善其在物种保存、高度园艺化、科学内涵、文化特色、科普性等方面的提升工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