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张亚平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作关于研究所近期工作进展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研究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近期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建设与科技伦理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推进研究所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对昆明植物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出成效;要利用好人才资源和政策,充分发挥国际合作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一流人才,取得更多的重大成果;要继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与科技伦理治理,以“零容忍”的决心、持之以恒的信心,压实科研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伦理委员会的监管,强化教育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科研人员共识。 

  座谈会后,张亚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监督与审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