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孙汉董、李德铢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08  |  作者:杜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其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李德铢研究员分别在化学领域、农业和生物科学领域再次入选,这是两位学者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在基础学科研究中,论文被引次数是评价科研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成为“高被引”意味着该科学家在其所研究的学科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孙汉董院士系统地研究了我国唇形科香茶菜属、五味子科、红豆杉科等科属的260余种植物的资源和次生代谢成分,阐明了这些植物的化学物质基础,发掘了一些新的资源,发现了系列新骨架及新类型化合物,发展了萜类化学,丰富了天然化合物的内容。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名。

  李德铢研究员主要开展植物分类学、分子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学、DNA条形码与iFlora、系统发育基因组学与比较基因组学等研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本学科研究前沿,在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和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研究项目的支持下,研究组重点开展西南山地典型生态系统植物多样性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竹亚科的系统发育基因组学和植物DNA条形码2.0等方面的研究。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