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6-26  |  作者:文/研究生处;图/黄俪,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6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研究生导师、机关各部门负责人、2018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家属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 

  下午130,所有毕业生导师和同学齐聚在行政楼左侧,伴随着歌声与微笑,迈着轻盈的步伐,依次来到签名墙下,庄严签名合影留念后步入主会场-三楼学术报告厅。 

签名墙签名

  毕业典礼开始前,一段由陈慧、冯密艳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以初识、结缘、求学和告别为主线,把大家带入夏令营的相遇、入学考试的奋笔疾书、国科大一年集中学习;视频从初涉科研的望尽天涯路、论文过程中的衣带渐宽终不悔到学术成果发表的欣喜若狂,最后部分是导师和同学对毕业生的嘱托与祝福,获得了老师同学的赞誉。  

  毕业典礼由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主持。首先,学位委员会主席、所长孙航研究员致辞,孙航所长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们对研究所的贡献,他表示研究生是研究所科研工作的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他们把人生最好的年华奉献在研究所,科研产出的绝大部分科研论文第一作者都是研究生,研究生对研究所的科研贡献功不可没。同学们在论文撰写时的辛苦,投稿后在稿件被接收或者被拒稿时的复杂心情,既是历练也是美好的经历,他对研究生们对研究所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随后杨永平书记宣读毕业生获奖者名单,孙航所长、王雨华纪委书记、学位委员会委员黎胜红、罗晓东、吴劲松和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杨永平书记主持

 

孙航所长致辞

 

颁奖现场

  颁奖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宣读2018届全体毕业生名单,祝贺大家顺利毕业。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颜秉超发言,他代表毕业生感谢导师数年来的悉心指导,感谢师兄师姐们数年来一步步教会同学们做实验,感谢同窗好友的陪伴,感谢父母家人一直以来的默默支持。紧接着,在读学生代表张书婷同学感谢师兄师姐们日夜陪伴,悉心指导,感谢师兄师姐在实验失败时给予的依靠与鼓励,祝福师兄师姐们顺利毕业,祝福师兄师姐在未来的科研路上发更多更好的文章。导师代表赵金华研究员代表所有导师对毕业生提出期望与嘱托,期望同学们在取得今天的成功之后,继续前行,赢得更为成功和幸福的人生;嘱托毕业生们做好人,做好事,做人应该尽可能仁义、厚道,要恪守良知。 

 

毕业生代表颜秉超发言

 

在读张书婷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赵金华研究员发言

  接下来就到了毕业典礼的核心环节——学位授予仪式。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们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各位毕业生手捧鲜花,赠予为他们付出无数心血和悉心指导的恩师们,用鲜花向导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拨穗

  在欢歌笑语与淅淅细雨中,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并在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普陀樟作为留念。至此,昆明植物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毕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