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税玉民研究组圆满完成越南北部喀斯特植物多样性调查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6-15  |  作者:陈文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41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税玉民研究员带队,该所陈文红、刘成以及越南CPC中心研究参与人员等一行,对越南北部喀斯特地区的董棕群落以及秋海棠科、竹亚科、棕榈科等物种进行了调查研究。考察路线涉及越南河内附近的Cuc Phuong, Bavi, Xuan Son, Ba be等国家公园,以及中国广西靖西县对面的Trung Khanh 等多地,调查期间共采集植物标本300余号,其中包括秋海棠科3920种,禾本科竹亚科26号标本,棕榈科(董棕及其近缘属类群)28号,以及相应的分子材料。此外还调查了越南中部和北部董棕林的3个群落,并采集了相关凭证标本和分子材料,以期与国内云南与广西的董棕群落进行对照研究。 

  同时,考察期间与越南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喀斯特地区植物的系统研究与保护进行了探讨,同时访问了河内大学植物标本馆,初步达成了今后5年双方植物合作研究的意向。 

  本次考察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870228)和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中心项目(2015CASEABRI00)的支持。 

考察途中

石灰岩山密林中的董棕

越南秋海棠属一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