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国大型菌物资源图鉴》出版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4-06  |  作者:吴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祝良研究员参与编著的《中国大型菌物资源图鉴》正式出版问世。 

  该图鉴共记载我国大型菌物5091819种,包括大型子囊菌196种,胶质菌21种,珊瑚菌47种,多孔菌、齿菌及革菌637种,鸡油菌11种,伞菌653种,牛肝菌130种,腹菌75种,作物大型病原真菌16种和大型黏菌33种。其中以中国为模式产地的有370 种,作者已正式发表的新物种260余种。各种均配有外形彩色照片及主要形态特征、生态习性、经济用途和分布区域等的简要描述。图鉴中另有相关菌物学名词解释、参考文献、中拉名称索引等。可供菌物学工作者、蘑菇爱好者以及相关科研机构的专业人员与院校的师生参考。 

  该图鉴是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图书,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由中原农民出版社出版,共计261万余字,软面圆脊精装,定价1480元。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