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肯尼亚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考察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5-12-31  |  作者:刘成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51126日至1225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上海辰山植物园和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人员共同组成的植物考察队对肯尼亚南部的 Taita HillsNgangao ForestChawai ForestShimba HillsArabuko Sokoke Forest,以及西部的Kakamega forestCherangani HillsMt. Elgon 等进行了考察并圆满结束。 

  昆明植物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张荣(1126-1225日)和刘成、郭永杰(126-1225日)参加了此次考察,共采集植物标本289号(约870份,每一号标本均对应采集了分子材料和照片)、种子90份,以及引种20余种,为后期非洲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与保存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深入研究该地区的植物区系和植物多样性提供了宝贵资料。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南濒临印度洋,是一个地形地貌非常多样的国家,植物种类目前有75008000种。后期,《肯尼亚植物志》将由中国科学家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相关的科研任务和编撰工作,这也是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开展对外科技合作和互惠合作研究以来落实的首个重大项目,将为东非地区的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极为重要的基础本底信息和科学依据,也将对世界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