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青藏高原特色植物种子》出版

文章来源: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5-07-01  |  作者:杜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质保藏中心团队精心编著的《青藏高原特色植物种子》一书(主编:杜燕、杨湘云)于20156月由云南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共798页,138万字,以青藏高原珍稀、特有及有重要经济和生态价值的66388种植物种子为对象,对其形态结构、散布方式、贮藏和萌发特性以及经济价值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配以近2000幅照片来展示,实现了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这是国内外首次系统介绍青藏高原植物种子的书籍,书中包括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多年积累的大量一手材料和信息,有助于人们对这片神秘而脆弱区域上种子的深入认识,从而促进这些植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 

  本书不仅对从事种子生物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适用于广大植物科普爱好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