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五味子化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入选云南十大科技进展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5-05-19  |  作者:马晓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5年5月16日,2014云南十大科技进展颁奖典礼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新华社云南分社主办,奖项分管理类、基础研究类、工业类、农业类、社会发展类五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五味子化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入选十大进展。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获奖人员孙汉董、普建新等出席了颁奖大会。 

  评选委员会对五味子化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评价道:其开启云南天然药物宝库的大门,凭就一双慧眼,领悟造化神奇。从寻常的五味子科植物中,首次发现新颖降三萜化合物并进行全合成。世界天然产物化学研究领域的原创性、系统性成果,正催生新药对抗顽症。五味人生,多姿多彩;道法自然,方显真谛。  

  据悉,云南十大科技进展评选已连续举办七届。历年来,评选活动以引导公众关注科技为主旨,着力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影响面广、公众参与面大。2014年,云南省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区域创新能力全国排名第23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