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西藏一江两河农区草本植物资源手册》出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2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陈家辉博士主编的专著《西藏一江两河农区草本植物资源手册》由云南出版集团公司、云南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手册收录了一江两河地区223种相对常见的草本种子植物,对每个物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介绍,包括植物的藏文名、中文学名、拉丁学名及其所属的科、属,植物的主要形态特征及其分布和生境,并在文献查阅和调查的基础上对每种植物进行了资源的评价。

本手册能够为西藏农业领域深入研究、利用、保护西藏农业丰富的草本植物资源,促进西藏农业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利用,推动西藏农牧业生产多样化、产品多样化、农牧民收入多样化,从而不仅增强西藏农牧业生产的安全性、食物安全性,也能够促进基于本地资源加强农牧民生计安全,促进利用本地农业生物资源长期与环境协同进化形成的广泛气候适应性,来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永续发展的能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