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政协报】王宁会见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15日至17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率老挝代表团在云南访问考察。省委书记王宁陪同考察并在昆明会见代表团一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分别陪同考察。

 
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
  王宁对通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推动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滇老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以来,滇老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云南愿与老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通伦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推进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老期间达成的合作事项,为中老关系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滇老双方继续做好中老铁路运营维护,深化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拓展基础设施、口岸经济、跨境旅游、教育培训等方面务实合作,推动老挝水果、肉牛等优质农产品进口,为两国和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通伦祝贺云南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长期以来,老滇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成果丰硕,老方愿同中方坚定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希望通过此访,学习云南减贫经验,借鉴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成功做法,进一步推动老中铁路增效扩容,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扩大特色优质农产品输华,深化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云南企业到老投资发展,促进老滇、老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老挝代表团在滇期间,实地参访晋宁区小渔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
  代表团在滇期间,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实地参访晋宁区小渔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在安宁市现代花卉产业园及石庄村,考察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项目。
 
老挝代表团在滇期间,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老方中央办公厅、主席府、外交部、中联部、农林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老中合作委员会及驻华大使馆、驻昆总领事馆负责人等;中方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云南省刘洪建、王浩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云南政协报 2023年6月19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d6ZnWElCXdZ3ZTCRS9e4dw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