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多样的种子世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2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如此有趣、多样的“智慧”,就藏在种子的世界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正高级工程师杜燕及其同事们,在显微镜、X光机等仪器的帮助下,为大家推开了奇妙的种子世界之门。

 
 
 
 

  种子形态学是一门重要的学科,是研究种子形态、结构和功能的科学,它不仅能促进植物分类学、系统与进化生物学的发展,对种子的安全保藏、萌发和加工利用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此外精美的种子图片还能使种子科学知识和多样性保护知识的宣传效果更为直观和生动。

 

 

 

  现在,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已收集了1.1万种9万多份野生植物种子,为我国开展种子形态研究提供了丰富素材。(监制 郭峰 记者 陈政 视频 高伟 杨质高 陈希 夏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 2023年5月19日)

  来源: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7547690214046948819&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